基础医学院开展新学期开学前实验室安全检查

发布者:基础医学院发布时间:2024-02-23浏览次数:532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和消防安全集中除患攻坚大整治行动部署,切实提高安全重大风险隐患排查整改质量,营造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2月23日,基础医学院领导班子对各学系、中心的教学和科研实验室开展了全面的安全检查。


学院领导紧盯重点部位和重点场所安全风险,开展拉网式、地毯式大排查,着重检查消防安全、水电安全、特种设备安全、危化品安全等方面,针对安全隐患及日常管理的薄弱环节,建立检查记录、形成问题清单,压实整改责任,并现场提出整改建议,责令限期整改,确保实验室安全不留死角。

通过本次检查发现,大部分实验室安全状况明显提升,环境干净整洁,安全状况良好。但部分实验室存在堆放较多杂物、通风橱内物品摆放杂乱、危化品柜未上锁、实验室地面及台面脏乱等问题。

请相关实验室针对发现的问题隐患尽快整改,并于2月29日前上报具体值班人员,提交整改报告,学院将依据《基础医学院实验室安全责任追究实施办法(试行)》进行追究。请各学系、中心牢固树立安全责任意识,切实提升师生安全防范意识,确保新学期各项工作安全有序开展。


问题隐患情况通报如下:

(文字/徐妍;图片/刘晓燕、古香儿、张俊;审核/陈峰、王觉进、章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