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顺利开启新学期本科教学工作

发布者:基础医学院发布时间:2024-02-26浏览次数:415

2月26日,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的本科教学工作正式开启。基础医学院领导班子带队走进课堂,开展了新学期开学第一课的教学巡查工作。

开学第一天,我院教学秩序良好,全院共有47名教师授课,高级职称教师占比70%,高兴亚、季旻珺教授等知名专家纷纷走上讲台,为学生开讲新学期第一课。院领导对授课教师进行了慰问,肯定了教师们认真负责的教学态度,鼓励同学们以饱满热情的精神面貌在新学期勇毅前行,并全面了解了教师到岗、学生出勤、教师授课状态、学生纪律以及教学设施等情况。

随后,学院领导随堂听课,认真记录《1396me皇家世界官方网课堂教学质量评价表》,对课堂从教学环境、教学态度、教学手段、教学内容及教学效果等多个维度给与评分,并就教学内容、教学方法等方面给与中肯的意见与建议,鼓励授课教师认真钻研、创新教学方法,不断提高课堂教学质量。

基础医学院始终高度重视教育教学工作,新学期教学巡查是教学管理工作的重要环节,领导巡学检查开学第一课已成为常态。通过巡查,学院及时掌握了各学系教学状况,有助于教风和学风持续向善向好。后续我院将继续开展听课评教、督导评教和新教师试讲等教研活动,强化教学过程管理,优化教学评估机制,促进课堂教学改革,不断提升基础医学院教学质量和服务人才培养的保障水平。

(撰稿/武丽娜;图片/贾筱、汪红仪;审核/陈峰、吴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