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顺利开展“听课评教周”活动

发布者:基础医学院发布时间:2024-03-04浏览次数:265

2月26日-3月1日,新学期开学第一周,基础医学院全体领导带队组成听课评教小组深入课堂,开展了新学期“听课评教周”活动。

本次听课评教周,评教组成员听取了《人体细胞与分子》、《病理学》、《药理学》、《病原生物学》、《病理生理学》、《高等教育学》等多门课程,授课学生来自的专业涵盖了临床医学(天元卓越班)、基础医学(天元创新班)、临床医学、基础医学、法医学等。听课评教小组从课堂教学环境、教学内容、教学态度与手段、学生的课堂表现等方面对所听取课程进行了全面、细致的评价和指导。

 听课结束后,听课评教小组与师生进行了面对面的反馈交流,及时了解并解决教师教学环节与学生学习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与教师的交流内容重点是教学方法的创新与灵活性、教学内容的深度与广度等方面,以及如何促进教师落实“课堂教学改革年”各项要求;与学生们的交流内容则关注学生的学习体验和学习需求,鼓励学生发挥主观能动性,提高自主学习能力。

“听课评教周”活动是学院课堂教学改革的重要手段,是学校加强教学管理、保证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举措。我院高度重视听课评教工作常态化、规范化建设,此次“听课评教周”活动有效推动了教育理念更新、教学方法创新以及学生自主学习能力提高。

(撰稿/武丽娜;图/贾筱、教学办;审核/陈峰、吴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