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医学院召开新学期教学主任会

发布者:基础医学院发布时间:2024-03-21浏览次数:10

为推动本科教育教学工作有序开展,320日中午,基础医学院在学海楼D209会议室召开新学期教学主任会,部署近期教学工作。基础医学院吴文明副院长、各学系(中心)教学主任、教学秘书及基础医学专业培养办、教学办、双创办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院长助理陈园园教授主持。

首先教学办武丽娜老师梳理了本学期的教学工作,重点工作集中在审核评估、课堂教学改革、基层教学组织和课程负责人等教学管理制度的完善、新版培养方案和学习大纲的优化与落实等方面,并解读了新一轮审核评估工作的变化。基础医学专业培养办王慧娟副主任针对基础医学专业新版培养方案及课程体系建设、科研轮转体系构建和毕业生相关工作进行了汇报。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袁艺标副主任强调了实验教学的规范化管理,介绍了实验教学改革、资源建设、高阶人体机能实验室建设及相关竞赛活动。双创办负责人张凡副主任回顾了2023年学院创新创业取得的成果,介绍了近期双创工作安排,并对学校和学院支持双创工作的文件进行了政策解读。

吴文明副院长宣读了学院关于加强教学管理队伍建设的相关文件,分析了学院教学工作的总体情况,部署了今后教学工作的重点,并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各学系要落实学校课堂教学改革年的要求,重视课堂教学质量的提升和课程教学改革;二是针对教学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并总结经验,规范教学活动、加强教学文档的管理。要加强教学团队建设,鼓励和推荐青年教师积极参与双创工作。

基层教学组织建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基础。本次会议明确了近期学校和学院的教学相关要求,促进了学院基层教学组织管理能力的提升,为学院继续扎实开展本科教育教学工作,将评估建设与日常教育教学工作相统一,落实好各项教学质量保障措施与机制,助力学院教学工作稳步提升起到推动作用。

(撰稿/汪红仪、陈园园;图片/贾筱;审核/陈峰、吴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