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大学生医学科普创新大赛取得圆满成功

发布者:基础医学院发布时间:2024-03-22浏览次数:40

       由基础医学院承办的第三届大学生医学科普知识创新大赛圆满落下帷幕。大赛颁奖仪式3月21日下午在学海楼一楼大厅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冯锋教授;教务处喻荣彬处长、学工处林炜处长,基础医学院苏川院长、陈峰书记、段振东副书记、吴文明副院长、陈园园院长助理,各学科负责人、教学办工作人员、获奖作品指导老师及学生代表参加了颁奖仪式。颁奖仪式由基础医学院党委陈峰书记主持。

        苏川院长首先介绍了本届医学科普创新大赛的基本情况,指出医学科普是传播健康理念和增强公民自我健康管理能力的一种有效途径;我校、我院长期坚持科普宣教工作,把健康科普作为践行“健康中国”战略的重要举措。同学们积极参与本次科普大赛,作品形式多样,内容丰富,不仅体现出医学院校学生扎实的医学知识基础,还展现了丰富的想象力和创新力。

        教务处喻荣彬处长宣读第三届医学科普知识创新大赛获奖名单,参会领导为获奖学生代表颁奖并合影。

    

    

        冯锋副校长对师生们积极参与医学科普工作给予高度评价,肯定了大学生医学科普知识创新大赛对激发同学们的创新思维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他近期热播的电影《热辣滚烫》主角减肥的轻断食法16+8饮食法”在传播过程中可能存在的误读,强调了科普的重要性和意义,鼓励同学们今后继续将专业的、科学的医学知识以通俗易懂的方式传递给公众,帮助大众树立正确的健康观念和生活方式,为提高全民健康素养贡献力量。


本次大赛由教务处、本研学工部主办,基础医学院、基础医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承办。大赛共征集到2300余份作品,经专家组评审,共遴选出89份获奖作品,包括60份图文作品,29份声像作品。大赛的成功举办,激发了广大师生投身健康科学知识推广的热情,营造了开展健康教育的良好氛围,为挖掘、培育和储备健康科普传播人才奠定了坚实基础。


(撰稿/汪红仪;图片/何敦、贾筱;审核/陈峰、吴文明